我很喜欢你

[all停]小狐狸(中)

⚠️all停向,就是你想的那个停,不接受可以退出谢谢orz

⚠️我是变态,请不要上升角色和淮上

⚠️注意事项看这里 



校园文

3.9k字

第一人称严峫

出场角色:严峫,江停,金杰,闻劭,秦川,杨媚[GB]



 ——享受暧昧游戏,以自我为中心,同时拥有狡猾的聪明,和无辜的表情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十一班的江停同时被我、闻劭、金杰、秦川喜欢着——或许有更多人在暗处对江停芳心暗许,躲在树下用书本遮住视奸着他挺拔身姿的目光,用朗朗书声掩盖心中对他肮脏的想法,但是这些人无一例外很快被以金杰为首的小混混们教训了一顿,于是很快就没有几个人敢光明正大的讨论江停,时不时出现在江停课桌的情书巧克力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减少至消失。


        而作为被暗恋的对象江停什么都不知道。平时那双冷淡的双眸在见到我们的瞬间融化成溪流,汩汩流入地平线与降落的夕阳交织缠绵升华为无条件的信任。


        “你来啦。”尾音上扬,透出丝丝喜悦。


         勾人的要命。


       离午休结束还有半小时,黑板上方悬挂的指针滴滴答答指向整点。江停心满意足的放下手中的筷子,一只吃饱喝足的小猫。


       “秦川这次的蛋花汤好喝,下次还想要,可以吗?”明知道不会有人拒绝他的,但他每次还是会下意识的询问对方,一双眼睛明亮亮的闪烁点点碎光,柔软的发丝随着歪头的动作乖乖贴到了脸上,遮住了略带锋利的脸颊,整个人看上去乖巧温柔不少。


       在三个人复杂的注视中,秦川缓缓放下手中的复习资料,修长的手指将眼镜向上推了推,轻笑一声答应了江停的请求。


       “江哥——!”清脆的女声的声音由远及近,后门的身影快步走来,微风吹起棕色的裙角,皮鞋踩过地板的声音最终停在了江停身旁。闻劭抬眼很绅士的让出了自己的位置,冲着那位将长发挽起来的少女比了一个“请”的手势。


       “谢谢。”少女很有礼貌的回应,大大方方的占了闻劭那个绝妙的位置——就在江停身旁,随便一动就可以轻易产生肢体接触。


        江停不顾秦川的阻挠收拾着饭盒,听到声音头也不抬轻车熟路地打招呼:“杨媚,中午好。”杨媚眉头一挑,将提着的果茶放在课桌上。


       柠檬片在淡粉色的液体中上下浮动,杨媚从袋子中拿出纸吸管帮江停插上,抹着透明指甲油的手轻轻将果茶放在江停杯子旁,发出一声细小的响声。


       我悄悄打量着杨媚。微卷的棕色头发被精心打理挽在脑后,纯白的蝴蝶发带点缀几颗珍珠固定住盘发,精心搭配的项链耳夹显得她整个人都温柔了不少,棕色的长裙配白色的上衣,活脱脱一位从书中走出来的温婉大小姐。


       其实我早就听说过她的名字,开学前两周就有无数男生被她的美貌吸引,在学校表白墙上公开示爱,小作文洋洋洒洒几千字,夸奖赞美的句子一句都不带重复的,好词好句凡是可以描写美貌的词语全都可以送给她。本来我还以为他们是学习学魔怔了,看到一位长得还可以的女生就会有过激的反应,不过今天看到了杨媚的样子,我大概也可以理解那些男生了。


       不过这并不是她出名的原因,美女哪里没有呢?杨媚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她把高二的一位班花掰弯了,用她的话就是“我没有给学姐特殊对待的,我就是把她当朋友,平时奶茶糖果甜点之类的顺便给她捎出来,对她一点友谊之外的情感都没有。”这番话不知怎么的被传到了学姐的耳朵里,然后学姐痛哭流涕,嘟嘟囔囔“杨媚我看错你了你怎么是这种人”,不过哭完之后还是委屈巴巴地跑到杨媚面前问,“我们以后还可以是朋友吗?”杨媚想都没想就同意了,拿着从学校门口甜品店买的小蛋糕塞到了学姐手里,“别哭啦学姐,我们以后还可以是好朋友的。”


       就这样一个称得上是“校花”的美女,还是得每天抽出时间亲自给江停买他喜欢喝的果茶,碰碰手都得犹豫脸红半天,看江停一眼也得做好久的心理准备。


       我不禁再一次感叹:江停真的把我们吃的死死的。


       五分钟过去,江停总算是收拾完了饭盒,心满意足的交给秦川,扭头瞥向杨媚,四目相对的瞬间我看到杨媚的脸可疑地泛红,她不自然地将耳边的发丝别到耳后,又推了推果茶,支支吾吾道:“江哥,新出的果茶,我看评分还不错就买了一杯给您尝尝。”江停笑着接过果茶,红润的唇瓣含住吸管,轻轻喝了一小口,眼睛立刻亮了起来。

 

       “好喝的,杨媚。”江停点点头夸赞。


       得到了肯定的回复,杨媚松了一口气,脸上荡起温柔期待的表情:“那我明天还买这个……?”


       谁知江停一皱眉头,神色复杂:“还是别了……”杨媚听到这句话刚想打断,就听见江停慢悠悠补充:“我以后每个星期给你一百,你天天中午给我买这个好不好,花你的钱太不好意思了。”


       “不、不用了江哥!你也知道我家不差钱的……”杨媚连连摆手。的确,杨媚家确实算的上是富裕——不过和我比还是差远了——光是她一套裙子就能吃去普通人家一个月的米粮,从头到脚一整套花里胡哨的打扮就是一个月的工资。


       “就这样,杨媚一会儿我转你钱,毕竟……”江停停顿一下,扭头看向含笑的闻劭,相视一笑,闻劭便什么都懂了,走到杨媚身旁接着江停的话说下去:“毕竟我家也挺有钱的。”


       我听到这话就不乐意了。你家有钱?你家有钱能有我家有钱?建宁首富是你能比的吗?


       不过我也只敢想想,江停从来不喜欢别人插话的。


       比起金杰的扭扭捏捏,杨媚就显得坦坦荡荡——可能是因为性别问题——她毫不掩饰自己的爱慕,朝江停旁边凑了凑,一声惊呼:“江哥你会这道题啊?给我讲讲嘛,我上课睡着了。”


       “我刚给闻劭讲了,要不你去问他?”江停看向闻劭,后者朝杨媚点点头。


       杨媚看着闻劭得意的笑容翻了个白眼:“不要。江哥你给我讲嘛——”杨媚眨着眼睛可怜巴巴的请求,江停从来都看不得别人服软撒娇,点点头拿起笔就开始给杨媚讲题。


       沉寂了许久的金杰终于受不了江停对自己的冷落,张嘴阴阳怪气起来:“杨媚,你不会喜欢江停吧?”


       他这一句直接把所有人的注意全引了过去,江停的笔停在了未画完坐标轴的y轴,明显的一抖,眼睛睁大望着金杰,满眼都盛着茫然无辜。


       “哈,是啊,我就是喜欢江哥怎么啦?”杨媚吐了吐舌头,毫不客气的回嘴,“倒是你,金杰,你总是来找江哥,你不会是喜欢江哥吧?”


       “你……!”被当面拆穿心思的金杰耳垂泛红,下意识看向正主,“你别瞎说!”


       “哟,我听说因为有学长讽刺江哥年纪大,被你带人打了一顿……?”杨媚起身靠近金杰,惹得后者不由自主地退后一步。


       被突如其来闹剧打乱思路的江停总算是开口:“杨媚……”


       一瞬间所有视线全部集中在这只惹人喜欢的小狐狸上。


       “我和金杰只是朋友,没有那层关系。你们都是我的朋友啊。”


       朋友。


       他轻而易举的用这一个模模糊糊的词语盖住所有的暧昧,将爱意过浓的气氛稀释成更复杂的情感。“朋友”。这是所有那些超越友谊范围行为的遮羞布。


       我看着金杰有些沮丧的表情,暗暗叹气。


       你看。我们都被这只小狐狸吃的死死的。



——我爱的是小狐狸,但我竟然并不想逃离



       下午第一节课是语文。我向来不听语文课,江停也不听,因为他在语文方面的天赋真的点满了,除了文言文会认真听,其他文章一律不听,语文成绩永远稳定在前三。他不听是因为不需要听,我不听是因为我要和江停说话。


       “媳妇儿,”我用笔戳戳他写写画画的手,获得他毫不客气的一巴掌和一句含糊不清的回应,于是我说出自己憋了很久的“你觉得秦川怎么样。”


       “他人挺好啊。”江停头也不回,敷衍一句。


       “我是说……他的长相。”见他理解错了问题,我赶紧又补充一句。


       “嗯……”江停抬起头思索,这个动作直接将他白的几近透明的皮肤裸露出来,看得我很想在上面留一个牙印,“桃花眼,五官端正,皮肤白。挺好的。你问这个干什么?”


       “没事儿,媳妇儿你继续玩。”


       得。他这回答应该是对秦川那小子没兴趣。我本来还想问一下我最大的竞争对手闻劭,但是看他毫不感兴趣的样子便乖乖收了口。再问下去他就得烦了。


       可是江停并没有按我的指示继续涂涂画画,反而扭过头一直盯着我看,犹豫半晌才悄悄开口:“严峫……”


       “嗯?”我将头凑过去,紧紧挨着他。


        这个位置刚好可以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香气。他身上总有一股很好闻的气味,我说不上来是什么。但是可以让人轻而易举联想到融化的冰川和开的正旺的海棠花,昏沉柔软,内敛却热烈,却又如图书馆的墨水在温暖的阳光下蒸发产生的暖香,干净纯粹,让人忍不住想要凑上去咬一口看看到底是什么味道。


       他怕痒,于是笑着将我推了推:“你以后不要再叫那个称呼啦……”


       “哪个称呼呀?”我故意逗他,料他肯定不会说出那个称呼,用手撑着脸看他满脸通红却支支吾吾说不出口,还要是不是催促他一下,“同桌你说呀。”


        “就是那个……!”江停被逗得看上去恨不得将脸埋起来,于是他也那么做了,将脸埋进胳膊中,语气闷闷的。


       “是同桌吗?那我以后不说了。”我从善如流。


       “不是……算了,你想怎么叫就怎么叫吧。”他终于放弃了抵抗,这场称呼大战以我的胜利告终。


       不过唯一遗憾的是这只害羞的小奶猫怎么都不肯将脸抬起来,不论我怎么哄他逗他都不再理我,直到下课秦川从隔壁班溜过来才恢复成平时机灵可爱的小狐狸。


       “秦川,你看看这道题该怎么做呀。”


       小狐狸又开始用爪子挠我们的心脏了。


评论(27)

热度(629)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