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你

[all停]小狐狸(上)

⚠️all停向,就是你想的那个停,不接受可以退出谢谢orz

⚠️我是变态,请不要上升角色和淮上

⚠️注意事项看这里 


4.1k字

校园文

第一人称严峫

出场角色:严峫,江停,金杰,闻劭,秦川

     中考分数完全出乎我与父母的预料,本来已经打算上第三志愿那所破学校的心理准备看来是白做了。我这辈子的运气可能都在这里了。不仅上了第一志愿的重点高中,还很荣幸的挤进了尖子班,倒也没有辜负中考前三个月拼命花钱上的一对一。


      我左手拿着薄薄的纸,右手吊儿郎当的提着干瘪的书包,眼睛快速扫过不同的班级。


      十一班。十一班。


      脑中全是还没有来得及平复的激动,脚步都有些轻飘飘的,一步步如踩在云朵下,一不小心就会被温柔的云彩淹没。


     “同学……?”


      衣袖传来细微的拉动感,低头见拥有柔软黑发的男生仰起脸看着我,这个角度显的他的眼角有些上挑,粉色湿润的嘴唇抿了抿,一个羞涩的笑:


    “你知道十一班在哪吗?”


      我收回我刚看到成绩时的想法,开学第一天就有个漂亮男生和我搭话还是同班的,牛啊牛啊严峫,这辈子的运气都在这里了吧。


——你的才华横溢,眼神有魔力,所以从来不介意当一个万人迷


      幸运女神好像被我下海五万起的脸给迷住了,否则怎么会让我和江停做同位?


      这是我和江停成为同位第一个月。也是他成为我每个夜晚不可告人梦境的特邀主角。


      他就像一只小狐狸,人人都会被他迷住,从第一天我就发现了有名的校霸金杰——因为第一天就带人把嘲笑江停比他们大三岁的高二生打了一顿而出名——在他面前就会乖乖收起那副拽了吧唧的样子,中午例行从西学楼跑到北学楼手中攥着一把棒棒糖,胳膊肘撑在他的桌子上,糖果铺了一小块地方,“江停,吃点?都是新到的”。


      然后江停就会微笑放下手中的作业,在一堆零零散散的果香中挑来挑去,精确捏起蓝色包装的海盐柠檬硬糖,指尖灵动剥开糖纸,淡黄色的透明圆形在他淡红唇间一闪而过。


      柠檬的清香漂浮在我们周遭,像一道细而亮的初光划过紫色的晚霞,随后突破临点勾勒出夏日蝉鸣的燥热,我和金杰对视一眼相顾无言,却不约而同瞥见对方眼底的欲望。


      他喜欢海盐柠檬糖,但其实就算偶尔金杰剥开了其他口味的糖果抵在他嘴角我也没见他拒绝过,眼睛向上一撇轻笑,毫不在意的就着金杰的手将糖果含到嘴里。有些浓郁的气味弥漫,我皱了下眉。又是奶糖。江停看起来也有些惊讶,快速嚼动嘴中的软糖,嘴巴一鼓一鼓的,让人不约而同联想到护食的花栗鼠。


     “金杰,不要奶糖。”他满嘴的奶香。我从小就不喜欢奶糖那种甜腻而浓郁的味道,每次闻到都恨不得马上叫管家开车把自己送到安全岛上去。但是放在江停身上好像也没有什么接受不了,倒是更显他整个人软绵绵轻柔柔的。


     “那我下次换一个。”金杰啧了一声,状似不耐烦的回复——显而易见,这是句谎话——眼角的笑意却透露出他此时心中的愉悦。


    “要百香果的好吗?”江停想了想轻声询问。


     “看看再说吧,不一定有没有卖的。”这句也是假话。我心知肚明,就算小卖部没有卖的,他也得跑遍其他超市去找百香果口味的糖。


      金杰对他的爱意根本掩饰不住,小混混情窦初开还没学会怎么在喜欢的人面前装作平常。江停好像也不知道他的那些小心思,看着金杰想拦过自己的肩膀却又迟迟不肯的模样温和笑着,起身给他一个不掺杂友谊以外任何情感的拥抱,倒是让金杰束手无策两只手不知道该放哪里,犹豫半晌还是笼在江停的腰上。


     “江停,也给我个抱抱呗?”我张开双臂调笑着他。


     “好啊。”江停忍不住莫名其妙的笑意,扭过头轻笑了半天,肩膀都在轻轻颤抖,回过脸时眼角下一片绯红,好悬眼泪都快掉出来了。


      奶香在我四周疯狂弥漫,每呼一口气都是浓郁的香气,心脏相撞,我听见两颗爱意的跳动逐渐合在一起,奏出一首和谐的钢琴曲。


      我起了坏心眼,勾起他的腰轻轻一拉,江停惊呼一声,没什么反抗的余力就被我拉到了腿上,手掌张开推着我的胸膛,嘴中还不住说着话:“严峫你干什么,快放开。”


     “嘿,要不你来我们严家当媳妇儿得了,我爸妈很开明的。”我向他致以隆重的邀请。


     “去你的。”江停笑骂,挣扎着要起来。


      看不惯我们俩打情骂俏,金杰轻咳一声不满开口:“有监控呢,你俩别闹了。”


      笑死,小混混还知道有监控,他平时带着一帮小弟在别人门口堵人时怎么没想到。但我还是放了手,不忘插科打诨一句仔细思考一下啊,成为建宁首富夫人的机会只有一次,惹来他不轻不重的一拳,简直像猫咪撒娇,还是一只奶香的小奶猫。


      通常在金杰到了后的十分钟内,校内疯传的天才闻劭就会不紧不慢的礼貌敲门进入教室。


    “哥。”闻劭快步走到江停桌前拉开他前位的椅子,毫不客气的坐下,温温柔柔打断金杰单方面和江停的谈话。于是江停就会从一堆作业中抬起脸来,一双干净的几近纯粹的双眸带着些惊喜,一瞬而逝被柔情遮住:“闻劭”


      我是知道闻劭和江停的关系不一般的,江停是他从小从孤儿院带来的玩伴,明明比闻劭大三岁却比他几乎矮一头,而闻劭则是一位毋庸置疑的天才,连跳两级直接上了重点高中,中途好像出了什么事儿导致江停重伤住院,这也就导致了他在本该上高三的年龄却刚刚进入高一。


      他们之间流动的特殊气氛让我很不舒服,金杰也是一样讨厌他们之间的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


      具体是什么感觉我一时半会儿真说不通,但是江停一个眼神便能传递给闻劭不少信息,接受到信号的闻劭总是会先勾一下唇,眼角弯弯凑近江停,或递过来黑色的保温杯,打开里面是袅袅升起丝缕白烟的果茶,或低头快速浏览练习册上的题目——江停已经在这题上花了很长时间了。我见他拿过江停手中的碳素笔,指尖相触,低声讲这题的思路,偶尔也有他不会做的题——虽然不知道是不是他装的——江停明白后就会毫不客气夺过来他手中的笔:“我会啦,闻劭我给你讲讲。”


      每听到这句,闻劭就会点点头,乖巧的坐直,一副虚心好学的样子,但其实他根本没有认真听,反而仔细用目光描摹江停的脸庞。


      碳素笔在草纸上写写画画,沙沙的笔触声在阳光下升华,少年平稳的声音被镀上杯中的果茶,听起来懒洋洋暖乎乎的,像我和金杰这种对学习一窍不通的人都会停下对闻劭的窃窃私语,转而去听江停温软的声线。


      通常他讲一半就会停下来回头盯着闻劭,头一歪,关切问一句“听懂了吗”,得到肯定的回复后便又放心往下讲。闻劭通常不会认真听,目不转睛盯着江停的侧脸,视线从细软的发丝看到白皙的手指,再反过来看一遍,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明。


     “江停——他根本没在听!”金杰永远不会让我失望,拉长了尾音懒散不满的嚷嚷,我们总是会在这时默契值拉满,互相对视一眼便知道该怎么说,“是啊,你看他根本不用心啊同位儿。”


      听到我们俩都那么说,江停无奈似的笑笑,碳素笔轻轻敲敲闻劭的额头——能有多疼呢?我和金杰甚至连声儿都听不见,简直比夜莺偷吻的声音还要小——嗔怒的皱起眉头:“你要是不听我下次就不给你讲啦。”——这话他每次都那么说,却从未实施过——闻劭立刻点点头,满口是是是我马上听哥你快点讲啦。


    “闻劭,你是不是又走神啦?”江停讲完一半刚想重新确认是否听懂,便看到闻劭的眼睛一直注视着自己,于是不满的用手指去戳他。


     “哥,我有在认真听”闻劭反手握住那根手指,见江停没有什么反应便得寸进尺抓住他的手腕,撒娇似的来回摇动。


    “快听呀闻劭,我真不给你讲了。”江停用笔尖敲敲题目,示意闻劭快看。


    “好好好,哥你讲吧。”闻劭回复。


      他的注意力全被江停泛红的脸颊吸引去了,发丝落下笼住他的眼角,闻劭伸手将他们重新别在江停的耳后。


      我和金杰自然受不了这种,互相交换眼神无声讨论计划,好在被称为“少女杀手”的秦川总会及时出现。


      “江学长,开饭啦。”他推推金边眼镜,右手提着三层盒饭,温柔的嗓音引来无数女生侧目相视。


        每每此时,江停总会快速给闻劭讲完剩下的题目,把桌子上的学习资料全都放在我的桌子上——“你不介意吧?”他前几次那么做的时候都会轻声询问我,得到我肯定的回复后就兴高采烈的把书本放在我的桌子上,我的桌子上向来没有什么东西,空荡荡的不像个学生样,久而久之这就成了我们之间一种习惯,他放东西前会瞧瞧我的眼色,见我脸上满是同意的笑意便放心搁在桌子上。


      “今天是什么饭呀?”江停探头。


      “米饭,蛋花汤,排骨,西红柿炒鸡蛋,不知道这些合不合江学长的胃口?”秦川一边说一边将三层饭盒挨个打开,菜香中和了浓度超标的果味,金杰又不服气的拆了一个水果糖塞到江停嘴里。


      比起闻劭和金杰,我还挺喜欢秦川的,平时没事儿的时候总会凑到一起闲扯,关系可以称得上是兄弟。有一次我问他为什么称江停为江学长,他耸耸肩,能有什么呢,我觉得这样好玩啊。在我的不断追问加钞票狂砸下,他总算隐晦的说出实情:“因为只有我一个人叫他江学长,所以他每次听到江学长就会下意识想到我。”


      我超,牛啊。这种类似于宣示主权的方式我都没想到,于是我也不叫他江停了,平时同位媳妇儿换着叫,看得出来江停每次都会被后面那个称呼羞红脸。


      江停快速把果糖吞下,先喝了两口汤,然后拿起勺子挖了一块米饭,用筷子夹起没有骨头的肉递到我面前:“严峫,你先吃。”这种却无仅有的待遇让其他三个人狠狠瞪了我一眼,尤其是金杰,就差给我一巴掌了。我乐滋滋叫一声媳妇儿张口吞下,换来江停的第二个猫猫拳。


     吃过午饭就到了闲聊时间,不过话题基本上都是围绕着江停。男孩子嘛,喜欢谁就欺负谁,我们东扯西扯最后总是会扯到江停,你昨晚是不是失眠啦。你身上气味真好闻。今天又有女生给你告白啦。你真聪明老师讲的你全会。阴阳怪气的同时掺杂一声由衷的赞美,江停也没有听出来哪句是真的哪句是在打趣,只能低下头继续写作业,听到有趣的就会抬起脸给我们一个漂亮的笑。


      这不是小狐狸吗?

评论(21)

热度(1351)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